暮笛。

人间有此曲,请君倾耳听。
布袋戏沉迷选手,关注慎重。
CP观混乱邪恶,但不接受强奸黑化

【吏青】泣珠(下)

那老妇人点了点头,不过挥挥手的功夫,一道柔光就在赵吏眼前飘进了床上躺着的那个男人体内。

“你怎么敢?!”赵吏显然气急,在鬼差的面前把活人被撕碎的灵魂填到一个半死的人体内,这鲛人未免太过猖狂。

“我和他...相识的时候。”老妇似乎并不在意赵吏怒火中烧。

“有一日我瞒着爹娘偷摸上岸,想要看看这岸上风景,在近海的地方,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。”

“爹娘总说,这岸上的人,多是想着要捉了我们去卖掉,或是囚禁我们鲛人虐待,以求得我们的泪水。”

“可他不同。”

夏冬青仿佛看见老人满面的皱纹都变得平展起来。

“我见到他的时候,他正在捕鱼,我在水里远远地看着他,只觉得这男孩子生的好看,没想到一个疏忽忘了躲避,让他看见了我。”

“他眼睛生得好看,声音也好听,就冲我喊,让我别怕,他来救我,我可是鲛人,在这海里,如何还要他救。”

“不过一个闪身的功夫,他就找不到我了。后来夜里我趁着夜色上岸,他还在岸边找,似乎村民们都不信他说的话,所以他就一个人一直一直地找。”

“我从他身后扑了他一身的水,他回过头来看的时候,那种惊喜的表情我至今难忘。”

“我虽是鲛人,但上了岸,是可以幻作两条腿走路的,只是不很方便,所以他便陪我住在了码头边上离水近的地方。”

“住得久了,那些村民就察觉出异样来,试探的,打听的,甚至明着来问,他护我护的紧,一开始还算安生。”

“后来似乎是有人出了想要买我,呵...”

那老妇站起身来,面容渐渐变成妙龄少女,夏冬青看的目瞪口呆,眼睁睁看着她枯槁的皮肤逐渐恢复了弹性,灰白的头发变得黝黑顺长,浑浊的双眼变得明亮有神起来。

“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?”

她迈着步子向夏冬青走了过去,步子优雅的让人无法把她和常年生活在海里的鲛人联系到一起去。

“他们半夜的时候闯到我们的家里来,敲晕了他。”

“没想到却正中要害,我甚至没来得及反应,他已经死了。”

“这些...凡人为钱造下杀孽。”

“所以我杀了整个村子的人来为他陪葬,我把他的灵魂束缚在他的身体里,为了留下他的灵魂,撕碎村里其他人的灵魂喂补他的魂魄。”

“可他再也没醒来。”

“谬论。”赵吏先她一步挡在夏冬青面前,阻止了鲛人的步伐。

“看你法力不弱,想也是修炼多年,没想到竟做出屠村这样的事,你要报仇可以,我不反对,杀业由你造下自有你自己承担。”

赵吏从身侧拔了枪指着她。

“但灵魂归我们地府管,不是你该动的。”

“那又如何。”

老妇如今真正显现出鲛人的模样了,她容颜极美,身姿曼妙,耳侧的鳍和身上的妖纹更是艳丽非常。

“鲛人是海的宠儿,你一个鬼差,在海边与我交锋,占得了便宜吗?”

“你束缚他的灵魂,要他魂魄受损不得转世,他心甘情愿吗?”

赵吏避开她的话,转而提起床上的人来。

“他有什么不甘愿的呢?”鲛人向着床走了过去,似乎并不在意赵吏的严阵以待,俯身去摸床上那人的脸。

一阵柔光从她的身上传递到床上的男人身上。

“阿全。”

她唤他的名字,声声哀戚,泪水顺着脸颊滚了下去,变成圆润的珍珠,再融到男人体内。

“你说,鲛人泪可治百病,消人痛楚,为何他醒不过来?”

她虽然问,但似乎并不打算听答案,只是自顾自地说着话。

“我再与你唱首歌吧。”

赵吏面色一惊,下意识向后推了一把就把夏冬青推出了屋子,可那鲛人只是微微一笑,声音随之响起。

鲛人善歌唱,歌声可摄人心魄,往往诱人深入,而后杀之。

她声音悲戚,歌声婉转,赵吏转身锁了门,但歌声仍是传了开来。

夏冬青在门外捶着门,似乎受到蛊惑,声音愈发显弱起来,赵吏隔空一道气劲砸了出去,打晕了夏冬青。

“你不受影响?”鲛人停止了歌唱,显然很是诧异。

“我没有灵魂。”赵吏答她。

“没有灵魂的人...”鲛人靠近了些,指尖堪堪触碰到赵吏面颊便停住。

“告诉我,你没有灵魂为何也能活?”

“你还想再见他一面吗?”

“他死了...”

“我可以让你看见他的灵魂。”

鲛人便沉默了下来。

“我以为,你来杀我。”

“是,我是来杀你。”

赵吏晃了晃手中枪,顺势插入腰侧枪套。

“不仅杀你,就连灵魂也抹杀。”

“但我还可以让你再见他一面,他轮回,你魂飞魄散。”

“好。”

夏冬青终于醒来时,已是夕阳西下,赵吏躺在沙滩上看着天,他转头,撑起身子,觉得一阵头晕。

“鲛人呢?”他开口去问,下意识看了一眼远处的码头,那里已经不似之前阴森。

“死了。”赵吏闭着眼睛。

“那...”

“转世了。”

“...”

“回家吗?”

“回家吧。”

“赵吏,下次能不能别打头?”

“反正也傻...”

“你说什么呢你!”

-------END-------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暮笛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